close

結果我的日本遊記(遮臉)斷頭(下跪)

然後就直接開新的專題假裝沒看到(轉頭)

既然是第一篇就稍微寫些偏題的東西好了XD

 

1

[來由]

會想要生這個出來是因為新加坡真的太(ㄧㄡˇ)小(ㄍㄡˋ)而(ㄨˊ)美(ㄌㄧㄠˊ)

誠摯的推薦大家來這裡工作,周末會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幹嘛

有時候還寧願去上班,至少(好像)比較有生產力XD

呃離題了...

總之在某一個熱呼呼的傍晚剛好刷到這個網站

National Parks Board

https://www.nparks.gov.sg/

就確立了一個目標: 未來的日子把那些非人造成份高一點的nature parks走完!

然後我就後悔了XDDD

畢竟赤道不是熱假的XD

 

2

說是這樣說啦,但East Coast Park是我在發現這個目標之前就因為好奇去探險過的地方

所以大概、馬虎的來補個文(被打

當時會突然決定要去這裡也是因為在估狗上看到離住處腳程30分鐘

就笨笨的想說好像很近,就出發了

 

3

IMG_4901.JPG

這是出發地XD由於上班地點的關係所以住得很東邊

一路跟著Google Map走下去,突然的就走在快速道路旁邊了呢(驚

然後就開始爬坡,其實很多地方的路樹都長得還行,可以遮一下

IMG_4905.JPG

快速道路是無法直接跨越的噢(理論上)!

如果要穿越快速道路請沿著路邊尋找地下道絕對安全

IMG_4906.JPG

上到橋上才是地獄,因為就沒有遮蔭了,熱到炸

這是下方的其他高速公路

一直不是很習慣在樹叢中間看到一棟一棟的房子XD

 

4

終於在半小時的徒步曬太陽之旅之後到了East Coast Park

上簡介

https://www.nparks.gov.sg/gardens-parks-and-nature/parks-and-nature-reserves/east-coast-park

IMG_4909.JPG

顧名思義,這個公園就是位在新加坡東岸,沿著海邊蔓延的長型公園

有些窄窄的沙灘、人行道、腳踏車道、水上cable ski、烤肉架等等

標榜多功能getaway

IMG_4914.JPG

一邊晃一邊覺得奇怪怎麼好像有點眼熟

突然想到,這裡不就是當年交換的時候來烤肉的地方嗎!?

IMG_4917.JPG

也是沒什麼特別目的所以就是跟著步道到處閒晃

看到很多家庭、鞋子進了很多沙

IMG_4923.JPG

這個就是Cable Ski XD

是在East Coast Park當中一個大水池進行(不是海裡)

人會被綁在纜繩上,纜繩沿著架好的軌道(看起來也是纜繩)移動

我站在那邊觀察(?)的期間沒有一個人順利滑到底的

通常大概到中間就會沉下去XDDD

 

5

我後來就沒有繼續往西邊走,其實還有很長一段路

往東走有一個垂直海岸延伸出去的小碼頭

IMG_4927.JPG

可以一路走出來吹海風

然後這就是我失策的第一步: 看看這雲,有經驗的人應該就要馬上掉頭回住處了

但我就是賭他不會馬上下還是待了一陣子才會悲劇XD

IMG_4931.JPG

很多新加坡人會來這邊騎車和釣魚,也看到很多在釣魚的是小朋友

IMG_4932.JPG

這裡都會清楚劃分哪些區域可以垂釣,甚至還會做釣竿架給釣者好好享受XD

往西邊看遠遠可以看到Marina Bay

IMG_4933.JPG

往東可以看到從樟宜機場起降的飛機

IMG_4935.JPG

可能真的因為飛機很多,所以會出現一些不知道為什麼被這樣規定的規定

像是這個,到底是誰這麼無聊 =  =

IMG_4936.JPG

 

6

後來天色看起來實在太猛了覺得還是應該速速掉頭

但顯然還是不夠速,在剛跨越快速道路的時候遇到巨大的午後雷陣雨

IMG_4938.JPG

不要這樣啊啊啊!!!!!!!!

雨傘真的一點用都沒有,只好在公車站跟路人們擠在一起躲雨

一度覺得好像下得差不多了,就毅然決然地離開公車站

這就是第二個錯誤 =  =

回到住處整個落湯雞,只能慶幸還好是到了

IMG_4940.JPG

 

7

洗個澡換個衣服出門覓食,以完全沒有蔬菜的新式燒肉飯結束這回合

(不要問我那個湯是什麼,我喝不出來,只敢把它倒掉XD)

IMG_4945.JPG

從Bedok Mall啟程回去的時候看到驚人的紫色天空

我以為只有台灣在颱風前才會出現這種顏色XD

IMG_4948.JPG

 

8

Singapore on Foot -- to be continued

arrow
arrow

    music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